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健身|打羽球跑位怎麼都跑不快—學會這五招立即加快跑位




羽球場上,要在極快的球速上打出好的成績,位移的速度是非常重的能力,除了學習跑位的方式外,增強跑位所需要的肌群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跟大家介紹五招強化跑位肌力的方法:

蹲舉

動作要領:腳站與肩同寬,上半身保持挺胸,將槓鈴背至肩膀斜方肌位置,手輕抓住槓鈴,下蹲時臀部先往後翹,蹲下去時注意軀幹與小腿成平行線,腰椎保持直立,蹲下去吸氣,站起來吐氣,每次約10-15下,大約做5組。

 軀幹與小腿成平行




負重前跨

動作要領:將重量抓至胸前位置,上半身保持挺胸直立,向前跨時,前腳膝蓋垂直地面,後腳膝蓋接近地面但不碰地面,在用前腳推蹬回原來位置,在換角前跨,往前跨吸氣,往後推回吐氣,左右計為1下,每次約10-15下,大約做5組。
前腳垂直於地面,後腳膝蓋接近地面。



寬站左右蹲

動作要領:將雙腳站至約2-3個肩寬,腳尖朝外45度,先向右邊下蹲,注意蹲時臀部往後推,軀幹與小腿成平行,上半身保持挺胸,在換另外一邊,下蹲時吸氣,站起時吐氣。左右算1下,每次約10-15下,大約做5組。
腳尖45度,膝蓋朝腳尖方向,上半身體胸





跳箱

先站在有高度的箱子上,選擇適合的高度,由高往下跳,在立即往上跳,要注意落地時腳步要輕,上半身要抱持挺胸,透過被動式離心在快速向心的增強式訓練提升爆發力。

由高點往下跳 在立即輕落地迅速往上跳。




寬站轉髖

動作要領:雙腳約2-3的肩寬,腳尖朝45度,先向右轉重心壓低,做出小腿90度後腳接近地面的動作,再向左轉,轉動時注意重心沒有上升,轉到另外一邊做出前腳90度,後腳膝蓋接近地面,上半身體胸的動作。
前腳90度
         

  



最後就來看看影片教學吧

文章作者 劉柏麟

經歷

  • ž2007年總統杯舉重賽62公斤級冠軍
  • 2007年國際馬拉松邀請賽運動傷害防護員
  • ž2008年青少年杯舉重錦標賽69公斤級季軍
  • ž2008年洲際杯棒球賽運動傷害防護員
  • ž2009年全國運動會舉重賽運動傷害防護員
  • ž2010年上海兩岸三地運動心理學口頭報告
最新文章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