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健身|運動緊身壓力褲到底怎麼選




現在可以看到越來越多運動選手穿著貼合身形的緊身壓縮衣褲或腿套在場上,

您是否有想過為何這些職業的競技選手都要穿上它呢?









緊身壓縮衣褲的效果是什麽?

最重要的就是緊身貼合支撐穩定肌肉群,因為運動過程中肌肉的無謂晃動只會造成能量虛耗及運動傷害,緊身壓縮衣褲的肌能壓縮,能穩定肌肉狀態,增強血液回流到心臟的力量及速度,降低運動常發生的肌肉酸痛(俗稱鐵腿),加速體能回復,增加代謝速度,並延緩及分解肌肉中乳酸的堆積,推遲肌肉的疼痛速度,減緩運動的疲勞,讓你的肌群擁有更長時間的巔峰狀態




如何正確挑選緊身壓縮衣褲?

  1. 壓力值: 只有緊身貼合無法支撐身體肌肉,需要比服貼在更緊才能發揮穩定肌群的效果。
  2. 摺疊:緊身貼合是緊身壓縮衣褲的重點,衣褲的縫接處只要有多餘的布料產生的折疊,造成與身體的貼合產生空隙,都會造成穩定肌群效果不佳。
  3. 合適尺寸:很多人會覺得,如果要很大壓力值,那穿小尺寸不就好了?事實是過小尺寸的緊身壓縮衣褲反而會造成身體活動受限,只有穿著合適尺寸並帶有高彈性壓力值的緊身壓縮衣褲才有效果。
  4. 特殊機能:許多款緊身壓縮衣褲都帶有特殊效果,如保暖或降溫等,在選購時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機能款。







傳羽運動團隊為何推薦百樂仕Virus的機能緊身
壓縮衣褲?

  1. 品牌價值

百樂仕Virus是由台灣人創立的美國品牌,美國人的消費者意識相當強烈,印製在產品上的技術標示(見下圖例,百樂仕的技術標示),只要有一項沒有效果,就會有解決不完的法律問題,而百樂仕在美國已經是經營8年以上的運動衣褲品牌,其品牌價值早已獲得肯定。




  1. 產品價值

許多緊身壓縮衣褲品牌都宣稱其壓力值或壓力效果比他牌更佳,卻提不出任何據公信力的測試報告,百樂仕的緊身壓縮褲送至國家法人研究機構進行壓力測試(見下圖),有辦法提出這份文件的壓力壓縮衣褲品牌已寥寥可數,百樂仕的緊身壓縮褲的測試報告進行的測試點數與壓力值更是相當優秀。


  1. 產品機能技術

先前在技術標示已有提到,百樂仕的機能衣褲是使用奈米技術製造,機能材料先研磨成奈米粉體,然後完全融合於聚酯纖維母體後,最後射出形成紗線,因此機能材料會永久保存在布料纖維當中。百樂仕的核心產品主要有

  • 涼爽玉系列(Cool jade)US Trade Mark (REG.No.4.090.664)-為環保的回收玉石材料所製作的布料,適合炎熱氣候地區,能有效降低人體體溫10-12度華氏,及有效防止紫外線和抑菌消臭功能。
  • 咖啡紗(保暖)系列(Coffee charcoal) US Trade Mark (REG.No.4.090.665) -爲環保的回收咖啡渣所製作的布料,適合嚴寒的高緯度氣候,能有效蓄保人體所產生的熱氣,增加體溫。具有高透氣性及抑菌消臭功能。
  • 生物能系列(Bio-far infrared) US Trade Mark (REG.No.4.091.131) -為無幅射的遠紅外線礦石材料所製作的布料,經由生物光譜的作用,直接接觸皮膚,能增強血液循環,有效恢復疲勞,强化人體免疫機能。

 


百樂仕的緊身壓縮衣褲價格好高

優質的產品其背後的技術成本亦是相當高,百樂仕Virus的產品經過多年研發,與其花錢買沒有效果的緊身衣褲,選擇真正能發揮其價值的產品,才真正是買的物超所值。

傳羽運動團隊與百樂仕共同合作為台灣的消費者提供福利,只要消費者在傳羽嚴選購買百樂仕機能壓縮衣褲就能獲得高額的紅利點數回饋,折抵下次訂單的總金額(包含百樂仕商品),為消費者省下荷包,還能買到真正適用的緊身壓縮衣褲。





百樂仕經典推薦款壓縮衣褲

文章作者 劉柏麟

經歷

  • ž2007年總統杯舉重賽62公斤級冠軍
  • 2007年國際馬拉松邀請賽運動傷害防護員
  • ž2008年青少年杯舉重錦標賽69公斤級季軍
  • ž2008年洲際杯棒球賽運動傷害防護員
  • ž2009年全國運動會舉重賽運動傷害防護員
  • ž2010年上海兩岸三地運動心理學口頭報告
最新文章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