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戴資穎拿下台灣史上第一面全英賽金牌




頂級超級系列賽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戰台灣時間凌晨約一點開打,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大戰泰國前球后依瑟儂,小戴以21:16、22:20擊敗對手,成為台灣第一位拿下全英賽金牌的選手。

戴資穎現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而依瑟儂在2016年也曾短暫登頂,可以說是前後世界球后對戰,過去戰績是戴資穎6負7勝依瑟儂,些微差距居下風。



比賽雖是直落二拿下勝利,但戴資穎都是先落後陷入苦戰,後逆轉的方式奪下勝利,顯示對手的實力強大。本次拿下全英賽勝利的戴資穎在世界球后的地位更加穩固,已經領先第二名的馬琳約1萬分。

全英賽小檔案

全英公開賽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自1899年4月4日成功舉辦第1屆全英羽球公開賽,但當時只有三個項目(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男子單打和女子單打都是在第2屆時加入。後來(特別1949年首屆湯姆斯盃後),全英公開賽被當作非官方的世界羽球錦標賽,直到1977年,國際羽總創辦了正式的錦標賽。1984年後由優乃克獨家贊助。歷屆賽事曾經歷兩次中斷,分別是1915年到1919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及1940年到1946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

作為世界羽壇歷史最為悠久的賽事開辦於1899年,全英羽毛球錦標賽,每年卻能吸引所有高手到來。選手們看中的是它的歷史,設想能在這項歷史最悠久的比賽的冠軍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

從2007年起,世界羽聯取消公開賽的“星級”分類法,代之以超級賽、黃金大獎賽、大獎賽等這一新型分類法,超級賽為最高級,地位特殊的全英公開賽很自然地躋身全年十二大超級賽之列。

戴資穎小檔案

台灣女子羽球選手,在2011年,以16歲又6個月之齡贏得台灣羽球排名賽,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球后」。在2016年,以22歲又6個月之齡贏得2016年香港羽球超級賽女單冠軍後,累計所得積分登上世界女單排名第一,成為台灣羽球史上首位「世界球后」。


依瑟儂小檔案

泰國女子羽球運動員,專長單打項目,2013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子單打項目冠軍,為泰國羽球歷史上首位世界冠軍,也是世界羽球錦標賽歷史上最年輕的女子單打冠軍。她在2016年4月21日首次登上女單世界排名第1位,成為首位登上世界排名第1位的泰國女單選手。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