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大馬球員涉打假球 兩球員身分曝光



大馬羽總會長拿督斯里諾扎在2月13日的記者會上透露,2名涉及打假球的球員並非大馬羽總麾下的球員。今早,兩名自由人球員在各自律師的陪同下出席世界羽聯聽證會,這兩名球員是前世青賽男單冠軍祖法利(25歲)和前馬來西亞國手陳俊翔(32歲)

這2名球員是在今早約9時30分,抵達新加坡盛貿(Jen Tanglin)酒店出席為期2天的聽證會。

聽證會從早上10時開始,並在下午5時左右結束。然而,代表世界羽聯的3名官員拒絕向在場等候的媒體做出任發發表。

大馬羽總理事成員之一加達迪斯詹德蘭,以觀察員身分出席聽證會。他說:“大家必須明白,世界羽聯並不是故意要避開媒體,他們只是要保護這兩名涉及的球員。他們明天要有出席聽證會,他們是不被允許向媒體作出任何發表。”

“球員在較早前也提出要求,即是不要會見任何媒體。”

據加達迪斯詹德蘭指出,代表世界羽聯的3名官員是來自不同國家,這兩名球員面對6條控狀,他們涉及在6個賽會打假球,期間是在2013年至2016年

“世界羽聯在今日的聽證會上,向球員出示他們所得到的證據。”

加達迪斯詹德蘭同時也補充,世界羽聯是在一位外國球員向羽聯揭發后,開始對這兩名球員展開調查。

祖法利曾在2011年世青決賽擊敗現已是世界冠軍的丹麥世界第一安賽龍,奪得世青男單冠軍,並在2016年奪得俄羅斯和巴西公開賽冠軍,但他自今年1月泰國大師賽不敵大馬現亞青冠軍梁峻豪后,就不曾再參加任何的國際賽。

曾代表大馬參加2010年湯杯,在2011年離開國家隊的陳俊翔則自去年6月底泰國公開賽后就不曾再現身國際賽。陳俊翔與祖法利在前賽季紫盟聯賽效力同一俱樂部。

較早前,世界羽聯公布本月26日和27日,在新加坡召開聽證會,在做出進一步裁決之前,讓這2名球員有自我辯護的機會。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罰是終身禁賽。

文章來源: 大馬球員涉打假球‧聽證會證清白 俊翔祖法利全力抗辯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