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印尼羽球公開賽戴資穎獲冠 達成五戰連霸


2018年印尼羽球公開賽,是於今年開始的世界羽聯巡迴賽制度超級1000級別的大賽,賽事等級僅次於年終賽的重要賽事,每年僅有三站,也是世界羽球頂尖選手都必須參加的比賽。

女單冠軍戰由台灣戴資穎對戰中國陳雨菲,今日雙方鏖戰三局由戴資穎以21-23 21-15 21-9獲勝。小戴將個人連勝紀錄推進至29場,今年五連冠的戰績獨霸世界女單。

比賽剛開始,雙方似乎都還在適應場地,沒有太多的來回,小戴積極進攻邊線,但是也有許多出界球;陳雨菲則以拿手的滑拍對角殺球進攻奏效,卻也出現多次判斷錯誤,看球落於場內。中場休息過後,雙方逐漸進入狀況,陳雨菲積極搶攻網前,獲取進攻機會,雖然小戴頻頻以多變的出手得分,但無奈出現太多連續失誤,首局由陳雨菲以23-21搶下。

第二局開始就進入激烈拉鋸,雙方都盡可能的爭取上風攻擊,而這波爭搶戰在中場過後逐漸由小戴掌控,在網前以假動作破壞對手的移動節奏,讓陳雨菲失去攻擊機會,雙方比分開始有了差距,次局由小戴以21-15獲勝。

決勝局戴資穎延續上一局末段的場面,陳雨菲疲於追逐小戴的調動球,體力已有明顯的不足,戴則是越打越順手輕鬆,最後由戴資穎以21-9獲冠。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