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林丹打單打的玄機,有太多你想不到的細節。


先前曾經有分享過林丹高深莫測的羽球技術,即便現在已經沒有年輕時的爆炸性體能,依然能在世界羽球賽場上擁有相當恐怖的宰制力。但世界賽場頂尖羽球高手何其多,一定會有對手能夠化解林丹的出球,這時候就必須要有更深層的戰術應用,而這些深層的戰術其實就藏在林丹的配球之中,只是大多數的人都很難發現。

 

1. 接發球保持活動

接發球時保持身體的活動可以提升啟動速度,但小心不要移動你的腳了,那可是犯規的。

 

2. 隱藏性

別輕易的讓你的對手看出你想打哪裡,練到同個動作能打出不同球路迷惑對手。

  

3.降低對手的大角度出球

壓縮對手的回球角度,讓球還沒飛到邊線就攔截,可以減少跑動。

 

 

4.隨球移動

當對手已經被你調動到下手時,林丹會跟緊球,因為攻擊的機會可能就要出現。

 

5.多變的攻擊殺球

想讓對手對你的出手有所顧忌,擁有強力且多角度的殺球會很有用。

 

6.減少非持拍腳的移動

林丹打球像是在走路,實際上是林丹盡量的減少非持拍腳的拖動,這讓他能夠很快的做好下一拍準備。想要練成這樣的腳步,訓練強而有力的下盤力量是必要的。

 

7.做好反擊的準備

當很多人都以為對手起跳殺球就是要準備防守時,林丹已經在盤算著如何做出反擊。

 

8.預測對手

在比賽中熟悉對手的戰術,並且預測對手的出球,徹底讓對手無力招架。

 

影片: 學習林丹的單打吧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