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東奧羽球男雙,麟洋組合奪下台灣羽球第一面奧運金牌。

東奧羽球男雙台灣組合王齊麟/李洋從預賽就在死亡之組,決賽第一場遭遇奪金熱門日本渡邊勇大/遠藤大由,隨後又遇到印尼奶爸組合阿萬/阿山,一路上來都是關關硬戰關關過,可以說是用實力爬上的金牌戰。台灣首次有男雙組合在奧運金牌戰出場, 對手是中國第一男雙,身高195/193公分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

第一局雙方都有些不穩,彼此都出現非受迫的敲框或失誤,幾個回合過後, 雙塔組合先掌握節奏,給予很強勢的連貫進攻,中場前保持領先;隨後麟洋組合也開始打出手感,防守分球都成功進到對手空檔,且成功地製造攻擊機會得分,麟洋組合率先以21:18搶下一局。

第二局麟洋組合換到逆風側,雙塔組合更不容易往後場遠處送球, 本來就以中前場控球見長的李洋把握機會,製造許多攻擊機會得分,除了開局稍有拉鋸外,可以說是整場都是由麟洋壓制雙塔,終場由麟洋組合21:12, 奪下台灣羽球第一面奧運金牌。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