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增強式訓練-屈膝仰臥擲球

增強式核心訓練-屈膝仰臥擲球

 

強化能力:爆發力、肌力。

強化位置:髖屈肌、腹直肌、闊背肌、三頭肌等肌群。

適合項目:提升羽球殺球、籃球擲球、棒球投球、棒球打擊、橄欖球擲球等需要鞭打效應的運動之爆發力。

 

 

    近年來,許多人提倡核心訓練,越來越多人了解核心訓練的重要性,對於核心肌群的認識越來越清楚。廣義來說,核心肌群指的是軀幹上穩定脊柱的所有肌群,包豎住肌、多裂肌、腰方肌、腹直肌、腹外斜肌等。透過核心訓練強化核心肌群,可以提高運動表現、降低腰部傷害等好處。那什麼是增強式核心訓練?其訓練的方法為何?效果為何呢?

 

增強式訓練—爆發力訓練法

    所謂的增強式訓練,指的是先透過離心收縮,在快速進行向心收縮的訓練方式,通常會在離心收縮時給予負荷,讓向心收縮前的彈性位能更充足的訓練,達到提升爆發力的訓練方法

 

增強式核心訓練-屈膝仰臥擲球

    屈膝仰臥擲球這種訓練方式,是將增強式訓練的方法,應用在核心的訓練上。可以提高核心的瞬發能力,增強任何需要鞭打效應的運動。像是可以提高羽球的殺球力量、棒球的投球力量等效果。

 

訓練方式:

  1. 屈膝仰臥姿勢,先將藥球抓住並延展手臂。
  2. 透過捲腹、屈髖、肱骨下壓等力量,將球丟向牆壁。
  3. 藥球反彈後,快速接住球,瞬間離心收縮產生負荷,提高儲存彈性位能的強度。
  4. 向心收縮時將負荷完全丟出。

 

(下圖動作)




趕快來看看影片吧!

60 secs 64 sit ups. Not sure why it went into slo mo but y'get the idea. Beat 64 in a min. Annnnd go!

Brendan Schaub(@brendanschaub)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來源: 台灣virus百樂仕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