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東京奧運羽球戴資穎三局惜敗,獲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女單銀牌。

全國民眾矚目的羽球女單項目金牌戰,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對戰中國一姊陳雨菲,過去對戰紀錄由小戴15勝3負取得絕對領先,但雙方的近三次對戰是陳雨菲取得兩勝,雖然最近一次對戰由小戴獲勝,卻也是一年前的戰事了,本次對戰很難說誰一定握有勝算。

比賽第一局,小戴站在順風側,陳雨菲站逆風側,戰術上陳雨菲採用節奏較慢的大範圍調動,小戴則是積極製造進攻機會。起初陳雨菲不是很穩定,出現多次失誤送分, 但小戴也因為風向出現數次出界,中場小戴11:10些微領先進入暫停;暫時休息過後,小戴的攻勢依舊相當刁鑽,也搭配很多精彩的假動作,但是陳雨菲也很有耐心的防守調動,並對小戴的推球有所準備要抓,雙方越打越多拍,比數也相當拉鋸,賽局末陳雨菲以成功的調動戰術,讓小戴在攻擊後都需要進行大範圍跑動,再趁小戴來不及回位時突襲進攻,陳雨菲以21:18先搶一局。

第二局小戴調慢節奏減緩攻勢,陳雨菲則是繼續使用深遠的長球與貼網的小球做調動,讓小戴的攻勢無法有效發揮,中場陳雨菲以11:8領先;賽局後段,小戴一顆一顆追分,非常有耐心的與陳磨耐心,成功超前以16:14領先,並成功守住這個分差,以21:19奪回第二局。

決勝局陳雨菲依舊擺明不強攻,穩穩守住小戴凌厲的攻勢,並等待小戴在攻擊上的失誤,上半場陳雨菲以11:6領先換邊,小戴開始防備陳雨菲的抓球,並以減少失誤為主,隨著陳雨菲體力下滑,有成功減少分差,但仍未能反超分數,最終21:18陳雨菲獲勝。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