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戴資穎報全英賽之敗 大馬賽晉級決賽


2019大馬羽球公開賽,世界羽聯巡迴賽750級別的高階賽事,台灣選手戴資穎在四強賽遭遇中國選手陳雨菲,不久前雙方才在全英賽的決賽碰頭,陳雨菲阻斷了小戴的全英賽連霸路,這一次可以說是小戴的復仇戰。雙方鏖戰 34分鐘,小戴以21-14 21-19 直落二擊敗陳雨菲, 中止陳雨菲近期13連勝氣勢,戴資穎成功晉級大馬賽冠軍戰,下一場對手是日本內戰奧原希望山口茜的勝出者。

比賽開始小戴就非常積極的進攻,可能是因為站在順風側,若是攻擊後場容易出界,也可能是改善上一場球太多推擠對方後場被反攻的問題,主導前中場成了小戴這場主要的路線,也成功讓陳雨菲的攻擊被封鎖,進攻機會不多的陳雨菲威脅性下降,小戴輕鬆以21-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陳雨菲也開始搶佔中前場,也發揮了一定的效果,讓比數一直緊咬不放,不過在技術面還是小戴較占上風,陳雨菲的許多得分還是來自於小戴的自身失誤,最終戴資穎以21-19 險勝第二局,順利晉級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決賽。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