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教練專欄-限制區訓練與戰術


在教學結束後,兩位教練對打的影片,影片中這種對打方式叫做限制區,國外的選手稱之為box game ,把場地縮小到前場發球線以及後場的雙打發球線。

這樣的對打相較一般正常的場地,因為場地的縮小,會使來回的球速加快,在打法中也會使用較多的平抽擋及進攻,隨著節奏的加快,戰術變化需要更精準,一出差錯對手很容易就把握機會得分。

這個除了可以是對打的一種模式之外,其實也可以是一種訓練的模式,更演變成一種在正式比賽中常出現的戰術之一,之所以這樣的戰術常常出現在世界頂尖選手的戰術中是因為,羽球的來回路線其實是相互呼應的,以網前小球為例,當你把球送到離網子較遠的限制區,其實也相對限制對手把球打的很短的機率,但也代表會增加打出後場球或是兩側平抽球的機會,所以平抽能力,或是後場突擊能力較佳的選手常常會在比賽中運用這種限制區打法的戰術。


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原文出處: 許瑞廷 Hsu Jui Ting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