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2017新加坡超賽 戴資穎奪冠 近五戰皆冠



2017新加坡超級系列賽女單項目於台灣時間16日下午約5點開始,台灣戴資穎對戰西班牙馬琳重現上週才結束的馬來西亞頂級賽決賽對決,當時戴資穎以三局激戰獲勝。

比賽首局雙方皆已相當強勢的戰術展開比賽,馬琳持續以其速度優勢試圖搶分,戴資穎則是為阻擋馬琳攻勢緊緊控制住網前主動權,雙方都採取較強勢的反拍開球爭奪網前區,比分一路僵持至14分仍難分難捨,隨後戴資穎一連數顆幸運球,加上馬琳無法獲得網前主控權製造攻擊機會,戴資穎以21:15搶下第一局。

次局的對決關鍵依然在網前區的控制,馬琳只要宰制網前就能以其快速的攻擊搶分,戴資穎控制網前只要化解馬琳流暢的攻擊連貫,便能以假動作製造出很大的攻擊空間取分,雙方鮮少出現緩節奏的全場調動,都是以相當強勢的搶快處理,但整局戴資穎還是以較為穩定的表現守住領先,以及馬琳比賽後段的連續失誤無法止血,最後由戴資穎以21:15直落二獲勝。

戴資穎與馬琳的對戰紀錄現在已經是戴5勝優於馬琳4勝,逆轉以往的劣勢。加上本次已經是戴資穎近期參賽的五連冠(香港、杜拜、全英、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17連勝今年依然保持全勝,過去不曾有女單選手有如此壓倒性的戰績,期待戴資穎繼續創造紀錄。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