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世青U19國手選拔疑似放水判決失格


圖片: 中華羽協


來源: 麗台運動
「2017年世界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10日在雲林縣立羽球館舉行,男單勝部四強戰疑似發生打放水球的事件,經他校教練抗議後取消高雄中學陳紀廷、陳孝承本次比賽資格,已賽成績也不予計算!

同為高雄中學的陳紀廷、陳孝承於勝部四強戰中,首局形成拉鋸戰況,陳孝承以23:21艱苦搶下,但次局出現腿部抽筋拉傷狀況的陳孝承兩度喊停治療(6:12、6:16落後),反讓陳紀廷以21:7扳平局勢。

原預料陳紀廷應可乘勝追擊,卻出現疑似「打假球」的演出,陳紀廷不僅打球消極且失誤頻頻,一路處落後局面,雖經主審、裁判長口頭告誡,狀況依舊未見改善,陳紀廷以4:16大幅落後,枋寮高中教練提出抗議,比賽隨之中止。

隨後召開審判委員會議,決議如下:「針對枋寮高中正式提出抗議亞柏雄中陳紀廷及亞柏雄中陳孝承於4/10男子單打#28場次比賽中呈現不具運動家精神乙案,本會委員全數通過,決議取消該二員於本次比賽資格,已賽成績不予計算。」

對於大會審判委員會議的最終決議,高雄中學教練簡毓瑾、枋寮高中教練鄭哲昌都予以認同,且接受這樣的判決。他們同時也指出,希望這樣的結果讓選手心生警惕,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的憾事!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