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台灣第一人 戴資穎奪得羽球亞錦賽金牌



台灣時間約2017年4月30日下午約6點開始的羽球亞洲錦標賽女單決賽項目,由現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我國女單戴資穎對決現在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第一女單山口茜,過往雙方戰績是平手的各拿3勝。本次賽事戴資穎狀況十分火熱,一局未失抵達決賽,且每局最少都有5分以上差距,可以說是無人能敵。過去台灣不曾於羽球亞錦賽拿過任何單項金牌,最好的成績是由程文欣/簡毓瑾拿過女雙銀牌。

開賽山口茜沒有採用以往較常採用的拉調打法,反而相當積極採取攻勢,成功地造成戴資穎多次的被動失分,開局就以6:1領先戴資穎,接著戴資穎雖然也積極想掌握主動權,但山口茜相當強勢的搶網不讓戴資穎輕易到網前網前使用拿手的假動作,技術暫停的後半局賽事,雖然戴資穎漸漸的取得主動地位,但出現多次攻擊失誤無法讓比分差縮小,讓山口茜以20:15取得局末點,接著雖然戴資穎相當精彩的連破3個局末點,但還是沒有逆轉成功,由山口茜先以21:18拿下首局,這是戴資穎在本次亞錦賽失掉的第一局。




第二局戴資穎增加上網速度,以拿手的假動作讓山口茜處於全場的被動狀態,再製造機會做突擊攻擊有效獲得多次分數,但此時位於順風位的戴資穎也出現多次出界球,讓比分形成來回拉鋸,中場戴資穎以11: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隨後山口茜連續因為戴資穎的假動作球受到重心破壞,連續出現多次出界失誤球,戴資穎取得大比分的領先優勢,在山口茜的網前技術不如戴資穎的狀況下,讓戴資穎不停製造出相當好的攻擊得分,最後戴資穎以21:11扳回第二局。

決勝局一開始山口茜相當主動的攻擊,幾次讓戴資穎防守不及成功得分,而戴資穎相當有耐心地將戰場拉到優勢的網前,屢次讓山口茜無法回擊或是只能打出質量很差的高球,中場以11:10交換場地,短暫休息過後,山口茜不讓網前戰多次出現,球路多送戴資穎的後場,但戴資穎的體能也相當好,不擔心山口茜的多拍拉調,只要保持耐心搶到網前調動或是以假動作攻擊山口茜,都能製造山口茜的失誤,最後戴資穎以21:18獲勝,拿下台灣歷史上的第一次羽球亞錦賽金牌

加上本次奪冠這已經是戴資穎跨季六連冠(香港公開賽、杜拜年終賽全英賽馬來西亞頂級賽、新加坡超級賽、亞錦賽),以及跨季22連勝紀錄,今年繼續維持全勝紀錄。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