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運動傷害防護|小心錯誤的生活習慣慢性殘害你的身體,了解何謂功能性矯正。


身體是不是常常沒來由的出現疼痛或不適感? 其實很多疼痛是因為日常作息或運動姿勢的不良,長期累積所造成。千萬不要認為身材很棒、運動表現很好,但常常關節疼痛,肌肉僵硬,這其實不代表是健康的, 而功能性矯正就是解決現代文明病所產生的運動課程。

何謂功能性矯正呢?功能性矯正主要分成兩個階段:

一、透過專業的人體動力鍊檢測身體是否健康。

二、透過動力鍊重組、關節活動度恢復、肌肉抗阻平衡來恢復人在日常生活當中動作的舒適性與順暢度(站、臥、坐、走、跑、提拿東西…等)。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動力鍊重組

引導正確的日常生活姿勢,如:正確的行走疾跑模組、站立姿勢、下蹲站起正確的提拿物品…等,避免錯誤的姿勢充斥日常生活中,造成不必要過多的損害及不適。

 

關節活動度恢復

恢復全身關節韌帶之穩定性及關節活動度,提昇日常生活或運動所造成之關節抗受性,並可提升動力鍊之完整性與效率,避免再次受傷或減緩目前已受傷之不適感。

 

肌肉抗組平衡

用訓練去平衡因日常生活習慣所造成之肌肉失衡狀況,如全身之對稱拮抗(前後、左右、上下),避免弱邊肌肉過度疲勞而失去功能性,進而使關節受限或造成不適。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功能性矯正會有別於一般的重量訓練,不是只有單純的阻力訓練或操作重量,而是更進一步剖析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身體狀況,客製化的去真正改善大家的問題,達到全面健康的目的。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