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心智與營養作戰計畫|家長、教練與選手的必修學分

基本資訊

球隊
樂美羽球俱樂部 LoveMe
開始時間
2017/12/2 下午 12:30:00
結束時間
2017/12/2 下午 04:30:00
活動地點
台灣師範大學體育館3樓

聯絡資訊

聯絡對象
陳彥瑋 / 陳昭蓉
聯絡電話
0933-743-188 / 0938-830-983

當天兩階段分開報名:第一階段:家長和選手寶貝的成長之路|第二階段:教練與選手戰將的成功之道

報名網址立即點我報名   現場/線上收聽皆可報名 !
活動通活動通資訊點我


〔成長&成功]

        當個小運動員不簡單,除了要上課、忙著長大、還要花很多時間訓練;當運動員的家長跟教練更不簡單,除了傳統角色外,可能還身兼輔導老師、營養師、訓練員、舍監、司機、跑腿‧‧‧

 [孩子的期望VS大人的未來]

        有沒有搞錯?不應該是孩子的未來跟大人的期望嗎?當然,理想的狀況確實如此,但做為一個將來獨立自主的個體,孩子也有自己的期望需要滿足,而每位家長跟教練其實都在摸索一條「最好」的道路,像是升學的管道和團隊的機會等,投入大量資源的同時,也決定整個家庭及團隊的未來走向。

 [矛盾VS藝術]

        孩子與家長的關係,光是親子議題就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再加上孩子又是選手,更加挑戰家長的智慧。而教練像是孩子家裡以外的父母,又要威嚴,有時又要當朋友。我們佩服許多家長和教練犧牲奉獻,從實務中一點一滴學習與累積經驗,但這其中有相當多的矛盾與衝突,超越了正常邏輯與標準,更像是一門藝術。

 [訓練環境常忽略:心智輔導與運動營養]

        一位選手,特別是好選手的養成,除了體能、技術、戰術之外,還有心態、營養與體能恢復。前三項是多數訓練環境強調的部分,後者則常被忽略。「no pain, no gain」、「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強調的都是紮實、務實的訓練哲學。但許多人都吃了苦,為什麼有人能夠勝出,有些人卻功虧一簣?又為甚麼有人可以從中學習、不斷成長,有人卻裹足不前、甚至每況愈下?看不見的細節往往是決定成功的關鍵!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