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世界羽球錦標賽對羽球選手有多重要




現任世界球后戴資穎近六戰皆冠且為台灣寫下第一面全英賽、第一面亞錦賽金牌的歷史紀錄,狀況如此火熱的小戴,若是參加今年世錦賽(8/21~8/27),很可能獲得台灣史上第一面世錦賽金牌,但由於與今年度在台灣舉辦的世大運(8/19~8/30)撞期,小戴最後表示將放棄世錦賽,將世大運獎牌留在台灣,這決定到底有多不容易? 身為羽球迷的你必須知道!




一般而言,我們會稱呼積分排名最高的選手為世界球王/世界球后,而世界冠軍一般就是用來稱呼獲得奧運金牌的選手,但是羽球首次被列為奧運正式項目是1992年才有的事,那在這之前都沒有所謂世界冠軍嗎? 其實羽球項目在被奧運列為正式項目之前,羽球界最盛大的比賽就是世錦賽全英公開賽,世錦賽並無獎金,優勝者將獲得的世界羽球聯盟所頒發的"世界冠軍"稱號,可以說是官方認定的世界冠軍。

在世界羽聯體系的排名點數系統中,除三大團體賽(湯姆斯、優霸、蘇迪曼)外,唯有奧運會世錦賽是被列為第一級賽事(每年12戰的超級系列賽只是第二級賽事),獲得這兩個賽事的金牌選手可以獲得最高的積分點數,也是唯二可以被官方認定為世界冠軍的賽事,並且世錦賽在奧運會舉辦年度並不會辦理,也就是每年都只會有一位世界冠軍,對於羽球選手來說能夠參與這樣的賽事已是至高肯定,獲得世錦賽金牌更是所有羽球選手的目標

世錦賽參賽資格:

若某單一國家或地區在單項名單內有四位(組)名列前八將可獲得四個滿額參賽名額;若有三位(組)以上在前24中, 可以有三個名額;若在前150名有兩個以上選手, 則最多有兩個名額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