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戴資穎精彩表現仍不敵馬琳 中國羽球公開賽摘亞

本賽季最後一場超級1000的中國羽球公開賽,由已經確定將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台灣選手戴資穎,對上剛傷癒復出的西班牙選手馬琳雙方激戰三局,耗時65分鐘,最終戴資穎以21-14  17-21 18-21惜敗給馬琳

首局開始瑪琳便以相當積極的攻勢開場,不停的進行強攻取分,但也因此出現許多非受迫失誤,而小戴在吃了幾次馬琳連貫攻擊被搶分後,立刻調整配球,增加網前的控制變化,讓馬琳越來越難有好的攻擊機會,尤其是在中場過後越打越順手,小戴率先以21-14搶下一局。

第二局小戴的打法開始更多的攻擊,不過與馬琳的強攻不同的是,小戴使用較多的點扣,等待對手較差的回球出現,才採用重扣取分;而馬琳則是一直攻擊小戴的反手拍,再配合大角度的節奏變化,突破小戴的防線。雙方的攻勢你來我往,在中後段比分也陷入僵持互有領先,最後小戴在關鍵時候出現數次失誤,讓馬琳有機會拉開比數,以21-17拿下戰局。

決勝局開始就出現多次精彩的來回對抗,雙方都展現高超的攻擊、防守或控制技巧,比分陷入膠著,中場馬琳以11-10領先1分;換邊過後,馬琳依舊維持高檔表現,反而是小戴在變化角度的球路出現許多失誤,決勝局後段還出現落後6分的差距,雖然小戴一度成功追近到剩下2分差,仍沒能在馬琳手上演出逆轉勝,最終由馬琳以21-18奪冠。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