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教練專欄-體脂熱量計算教學-教你Light健身怎麼吃

三分練七分吃,但生在這個忙碌的社會裡,三餐幾乎外食,無法即時選擇身體所需的營養,也因為久坐久站的生活,體脂肪可能嚴重失控,現在就讓Light教練來跟大家分享,日常生活中怎樣吃,可以提供身體足夠的能量,又能夠輕鬆無負擔,那到底該怎麼開始?一起來看一看吧❗️

 

1. 計算出自己的TDEE

⭐️TDEE ( Total Daily Energy Expenditure )是身體每天維持體重必須攝取的熱量,TDEE包括了基礎代謝以及一整天的活動消耗,只要清楚消耗的熱量,再從TDEE中減少300-500大卡,就有可能減少體重,相反,從TDEE增加300-500大卡,可以提供給肌肉成長的能量。

Ex:減脂,TDEE:2000-300=1700,一天必須攝取熱量為1700大卡

Ex:增肌為目標,TDEE:2000+300=2300,一天必須攝取熱量為2300大卡

TDEE線上熱量計算機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拍照記錄

當自己設立一項目標時,記錄身體改變前的樣子,記錄你吃了什麼,讓這些紀錄告訴你,這段時間的努力,你進步了多少。

三餐正常吃,多吃原型食物,少吃食品。蛋白質多攝取,現在人便當打開都是飯比較多蛋白質很少,所以一般人蛋白質很難攝取到每天所需的量,我都會攝取蛋白質是體重至少1倍至1.5倍,有重訓的話吃到兩倍。

EX:90kg ,一天至少吃蛋白質約90g。

甜的東西盡量少碰,真的受不了想喝飲料就喝無糖。

 

3️. 體脂控制要有耐心

自律是培養的,身體也是,所有美好的事物都需要等待,需要時間去習慣,所以!將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身體是很誠實的,一定會給你很棒的回饋!

⭕️做就對了,不停對自己說的,因為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想成為的樣子,那各位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探索健康的飲食觀念,補充完整營養,來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吧!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