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東京奧運女單四強賽戴資穎兩局拍落辛度,晉級金牌戰。

2020東京奧運羽球項目,女單賽程四強戰,表定台灣時間2021年7月31日17:50出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Tai Tzu Ying,對決2016里約奧運銀牌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雙方過去對決紀錄是小戴13勝5負略佔上風,但是辛度以往在大賽的表現都相當好, 小戴輸的幾場其中就有幾場是在世錦賽或奧運,賽前完全沒有人說得準誰會獲勝。

比賽剛開始,雙方就以快速搶攻作為開局,尤其小戴一開始是站在順風側,小戴合理的配置較多下壓球與網前短球,但是辛度終究不是容易解決的對手,屢次守住小戴的假動作與攻擊,並成功等到小戴在順風側的擊球出界,中場辛度11:8些微領先;短暫休息過後,小戴持續進攻並減少失誤量,以及成功在網前控制辛度,假動作與多變的配球,讓辛度長期處於被動的狀態,並確實把握得分機會,首局戴資穎以21:18率先搶下。

第二局換邊,雙方彷彿戰術互換,辛度開始加強進攻,小戴反而開始大範圍的調動。辛度雖然相當的積極攻擊,但是小戴的防守也不是能夠輕鬆過的,加上小戴的假動作,辛度根本沒有容易的攻擊機會,幾拍攻擊無法奏效後,就出現被風向吹出界的失誤,比賽最後由小戴以21:12 獲勝。

過去從未有台灣羽球單打選手進入奧運四強,這次小戴成功晉級金牌戰,再次創下新紀錄。決賽對手是稍早在中國內戰中勝出的陳雨菲。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