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周天成 戴資穎雙雙晉級全英賽冠軍戰

羽球歷史最悠久的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年度的男女單冠軍戰都可以看到台灣選手出戰,先由周天成戰勝首局傷退的安東森Anders ANTONSEN),生涯首次晉級全英賽冠軍戰;隨後戴資穎也以三局逆轉馬琳(Carolina Marín),連四年晉級全英賽冠軍戰。

周天成於四強戰對上的是已晉升到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麥選手安東森,過去雙方交戰紀錄為小天6勝1敗領先。

本次交手第一局雙方比數互有來回僵持,不過中場後周天成慢慢拉開差距,在周天成以17:14領先時,安東森救球時扭傷腳踝請求暫停,之後決定退賽離場,也讓周天成順利挺進冠軍戰。

冠軍戰將對上同是來自於丹麥的強敵安賽龍(Viktor Axelsen),過去雙方對戰紀錄為小天9負2勝。

 

小戴於四強戰遭遇的是一直以來的勁敵,奧運金牌馬琳,馬琳雖然去年初時韌帶受傷開刀治療,但經歷半年多休養後強勢復出,已摘下許多大賽的冠軍,過去雙方交戰紀錄為小戴8勝6負些微領先。

本次對戰首局馬琳就以強勢的攻擊策略對付小戴奏效,且中場過後小戴失誤偏多,馬琳一路領先以21-19拿下一局;第2局馬琳失常,小戴把握機會以21-13搶回一局;決勝局雖然一開始比較僵持,但是馬琳接連發生失誤,小戴順利拉開比分以21-11晉級冠軍戰。

小戴冠軍戰的對手是現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陳雨菲,去年度全英賽小戴就是敗給陳雨菲居亞,雖然過去交戰小戴以14勝3負領先,但是最近幾次交戰為戴資穎2負1勝,預測將是一場激烈的對戰。

 

男單賽事預計台灣時間15日晚上9點進行,女單則是預計晚間11點開打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