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偉大的運動家不會輕易被擊敗-Vanderlei Cordeiro de Lima


能夠受邀接力奧運聖火的絕大多數都是偉大的運動員或是對體育有傑出貢獻的人,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原本預定點燃主火炬的是巴西的傳奇足球球星球王比利,但球王比利因為健康因素無法到場,在最後一小時才臨時決定由本來只是去觀看開幕儀式的巴西馬拉松之父萬德雷·科代羅·利馬(Vanderlei Cordeiro de Lima)點燃主火炬,其實利馬曾經在奧運場上有過一段相當遺憾的故事。

2004年雅典奧運,利馬在馬拉松項目原居於明顯的領先位置,不料 1 名瘋狂示威者途中衝出試圖將他拉倒,當時利馬離終點只剩六分之一的路程。現場觀眾將男子拉開,雖然利馬隨即邁步狂奔,可惜最後僅僅摘下銅牌


那位闖進賽場的示威者被調查出是一位名為科尼利厄斯的愛爾蘭神職人員,當天他是酒醉的狀態下來到賽場,過去他也曾經在F1英國銀石站做過影響比賽進行的干擾行動。

遭受襲擊的利馬在比賽最後進入終點時,仍以相當喜悅的態度擁抱他所獲得的獎牌,如此敬業的精神讓從賽場大屏幕上目睹了這驚人一幕的現場觀眾在利馬跑進體育場時給予了他長時間的歡呼和掌聲。國際奧委會也對利馬的態度表示讚賞,並在雅典奧運閉幕式上向他頒發了一枚只給真正具有運動精神的選手皮埃爾·德·顧拜旦獎章

賽後利馬表示當時受到攻擊的確使他受到影響,雖然科尼利厄斯沒有傷害他,但這已經打亂了自己原有的節奏,利馬無法專注於比賽中,當時的情況對他來說要完成比賽變得相當困難,但是利馬憑著自己所認為的運動家精神,他必須展現他的決心。

【動見/運動+】運動影音翻譯區: 運動家之所以偉大


利馬完美詮釋偉大的運動家所擁有的精神,不論遭遇再大的困難,仍然盡自己所能完成比賽,並且真心的接受比賽結果,對於發生的一切沒有埋怨,利馬寬容的胸襟已經超越勝負,帶給世界的是不朽精神。

若是大家對於利馬的故事有興趣,可以看看運動星球這篇相當詳細的介紹: 真正的運動家精神:巴西馬拉松教父Vanderlei Cordeiro de Lima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