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健身|強化胸椎的旋轉張力提升羽球上手擊球力道


各位傳羽的讀者們大家好,我們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羽球『擊球動力鍊(完整的發揮身體力量,打出讓對手守不住的後場殺球。)』中動力起點- 胸椎

 

胸椎於羽球擊球的功能

胸椎在整個上手擊球的動作中,主要的方向為穩定>旋轉的動作。

而在下手與短擊球中則以穩定為基礎,為四肢力量輸出提供良好、平穩的環境。

所以胸椎在羽球運動中必須擁有底下幾個特色:

穩定度

胸椎在整個動力鍊中擔任的是穩定與啟動動能的角色,為整體的動力練提供更好的輸出平台,並平衡主動及拮抗的肌肉力量。

旋轉張力

當我們在擊球時,良好且協調的胸椎肌群將讓我們可以更加輕鬆的將球擊打至後場,並可避免因擊球時旋轉的減速壓力。

柔韌度

良好的胸椎柔韌度,將可以讓我們更安全地完成大幅度的動作。


 

胸椎訓練建議

1.可以安排胸椎周邊的肌群訓練:如束脊肌、腹內外斜肌…等等肌肉。訓練模組可以肌耐力與技術模擬模組進行,同時提升穩定度及協調性的部分。

2.特別注意技術協調動作的精確度與正確性,對於軀幹穩定要素來說,絕對是預防大於治療。

3.同時注意胸椎的柔韌旋轉的能力,以免喪失其功能性造成肩關節及腰椎過多不必要的負擔及代償。

 

以上就是胸椎在『擊球動力鍊』中的角色介紹。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