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健身|我想要瘦,但我不要肌肉!


女孩們你們是否還被這錯誤的觀念給綑綁著呢?
就讓我來告訴妳重量訓練的美好~

 

生理因素讓女性不容易長肌肉

很多女性擔心大重量訓練會讓自己的肌肉過於發達,變得越來越壯,所以健身時要麼徒手,要麼拿最小的啞鈴。

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大重量會讓你的肌肉長得很大塊。

因為女性體內睪酮等激素水平很低,基本是男性的1/10—1/20,加上女性賀爾蒙的關係,可能要付出比男性更多倍的努力才能練到一身肌肉。

 

訓練讓身型更緊緻

所以再大的重量,也不會像男性練得那麼大塊,只會讓你的肌肉越來越緊緻,身體的線條越來越好。

現實中也有不少金剛芭比,那是極少數的,人家的訓練水平很高,同時也是積累了很多年才練成那樣的。

一般人的訓練水平,是相對來說比較難達到的。所以,女性們可以放心大膽地進行大重量的訓練。

當妳做了重量訓練後,肌肉增加,加上飲食控制得宜,脂肪一定會有所減少,或許短時間內體重不會降低,但妳卻能發現身體線條變明顯,就好像瘦了一樣!

 

全身性訓練

那也在這裡同時呼籲所有女性朋友們,不要因為想要有「蜜大腿」、「翹臀」、「馬甲線」,就只狂練屁股、肚子,一般建議先從「全身性」訓練做起,隨後再搭配特定部位加強,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全身性」訓練有很多種可以選擇:

  1. 1深蹲
  2. 硬舉
  3. 臥推
  4. 弓箭步
  5. 戰繩
  6. 壺鈴
  7. 藥球

雕刻身材的同時,其實是在塑造一件藝術品,每個人審美觀的不同,都會創造出不一樣的作品。因此,我們就應該在訓練中不斷地提高自身的審美能力,創造出令自己滿意的藝術品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要當金剛芭比才沒有這麼簡單勒
所以女孩們👧🏻不用怕肌肉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