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世大運中華羽隊包辦5金大豐收

世大運羽球項目在今天進入尾聲,決賽在晚上6點陸續開始進行,中華羽隊除了男雙李洋/李哲輝在四強戰意外爆冷出局外,其他四個單項: 男單、女單、女雙、混雙,中華羽隊皆有選手有機會角逐金牌。

首先開始的是混合雙打,由地主台灣組合王齊麟/李佳馨對戰馬來西亞組合AYUB Nur Mohd Azriyn/GOH Yea Ching,首局被AYUB/GOH以21-12先馳得點,但王/李成功以21-16 21-14搶下二、三局逆轉奪金。

第二場是女單項目,由球后戴資穎對上韓國李張美,世界球后不負眾望以直落二21-9 21-13 為台灣留下女單金牌。

第三場男單由王子維對決在混合團體賽也遭遇過的日本選手西本拳太,當時是以苦戰三局險勝,這次雖然也有許多激烈的多拍來回,但多被王子維搶下,使得分數有些許差距,最後以21-16 21-15奪下金牌。

第四場女雙由許雅晴/吳玓蓉出戰泰國組合CHALADCHALAM Chayanit/MUENWONG Phataimas,許/吳組合現在世界排名第20,Chayanit/Phataimas則是排名48,排名差距並未非常懸殊,想要輕鬆過關是不太可能,最後是以21-17 22-20 兩局搶下勝利。

中華羽隊在本次世大運羽球的六個單項共拿下五面金牌三面銅牌,戰果豐碩,是台灣選手參與世大運的歷史最佳成績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