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奮戰三局惜敗辛度 小戴世錦賽止步八強


2019世錦賽女單八強戰,現世界排名第二的台灣選手戴資穎以21-12 22-24 19-21激烈纏鬥三局飲恨敗於奧運銀牌印度選手辛度,第五度於世錦賽止步八強。

對決身高179公分的長人選手辛度,戴資穎從開場就有所準備,一有機會就做搶攻,並且不停搶網以假動作破壞辛度的重心,除了不給辛度有好的攻擊機會外,也是為了讓對手高大的身體不停地做轉體的動作,小戴成功的讓辛度疲於奔命,以21-12 大比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辛度調整節奏,降低自己的失誤並強化網前區的速度,有效的與小戴僵持,局中還保有11-9的領先;小戴雖然有零星失誤,但不影響本場的好表現,無論是在假動作的調動,或是攻擊的角度落點,甚至在防守端也是相當出色;雙方持續僵持到延長賽,辛度雖然被小戴化解4個局末點,仍成功突破小戴的防線,以24-22搶下第二局。

決勝局小戴展現十足韌性,非常有耐心的與辛度做抗衡,不急於快攻,而是快慢節奏交錯調動辛度,等待到最好的攻擊機會才做進攻取分;辛度則是在網前球有很好的表現,常常讓小戴無法回擊足夠好的質量,進而製造得分機會,尤其近身的突擊拿下不少分數,雙方的精采對戰讓比分沒有太多差距,互有領先與落後,最終辛度以21-19獲勝。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