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教練專欄-雙打守中反攻


在比賽中處於進攻的選手總是比較佔優勢,在防守中順利的轉為主動,我們簡稱為守中反攻。

在雙打中如果能夠以較平的路線或是比較貼網的方式回擊對方的殺球,一般來說可以抑制對方繼續做封網,那少了封網時就剩下回擊到前場或是後場的兩種選擇。

在高水平的雙打比賽中,都會盡量以減少起高球為出發點來發展球路與運用戰術,那我們可以推測當防守者成功的將球以比較平或貼網的方式回擊,下一拍大約會有七成以上的機會出現在網前小球。

如果往前跑上去又重新將球挑高其實比較可惜,也不能達到守中反攻的目的,這時我們大多數會選擇先將球回擊到對手空擋或是比較難處理的位置上,例如像影片中,先抽一個直線平球,再快速的上網去撥一個對角小球,這種球路設計可以盡可能製造對手的跑動。

其實在雙打兩人跑位中,確實比較難找到漏洞,所以除了以打漏洞的方式之外,節奏的變化、路線的變化、速度的變化等等,都是有可能擾亂對手持續進行進攻的好方式喔。


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原文出處:
 人魚線羽球學校 許瑞廷教練

許瑞廷教練 彰化師範大學 運動科學研究所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認證甲組球員
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男單銅牌
加拿大羽球挑戰賽男雙金牌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