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羽球》首屆「王者之志」小天、小婕領軍 奧運國手聯袂登場

來源: 麗台運動

台灣首屆「王者之志」(The Legends’Vision/Taiwan 2016 YONEX)羽球活動22日晚間7時在台中璞漾生活會館登場,歷屆夏季奧運(含青年奧運)台灣羽隊國手周天成、許仁豪、蔡佳欣、鄭韶婕、李佳馨等人進行國內難得一見的趣味表演賽,並與現場球迷互動、舉辦簽名會等等。

周天成(中)李佳馨(右)姜鳳君(左)完美3P搭配出擊/YONEX提供

周天成(中)李佳馨(右)姜鳳君(左)完美3P搭配出擊/YONEX提供

由日本YONEX公司舉辦的「王者之志」活動,去年邀集國際羽壇「四大天王」馬來西亞李宗偉、中國林丹、印尼陶菲克、丹麥彼得蓋德等人,在馬、中、印、丹4國進行世界巡迴演出,廣受各國羽球迷熱烈迴響。為此台灣優乃克(YONEX)公司也在22日邀請自2004雅典奧運以來,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的眾多好手參加這場台灣首屆「王者之志」活動。

鄭韶婕、蔡佳欣、許仁豪(由右至左)的3P搭配也有看頭/YONEX提供

鄭韶婕、蔡佳欣、許仁豪(由右至左)的3P搭配也有看頭/YONEX提供

此次「王者之志」球星包括─2004雅典、2008北京、2012倫敦3屆奧運女單好手鄭韶婕,小婕在雅典及倫敦皆打進八強,現今台灣女單奧運最佳成績;2016里約奧運男單打進八強,追平台灣男單最佳紀錄周天成;2004雅典、2016里約2屆奧運男雙好手蔡佳欣;2012倫敦奧運男單好手許仁豪;2014南京青年奧運女單小將李佳馨等人。

周天成直說:「國內首度舉辦這樣的活動,讓球員與球迷近距離接觸、互動,感覺非常不錯,整體氛圍、比賽場館都很具水準,但或許是第一次辦,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再加強改善,期待明年有更強卡司(國外球星)或演藝人員可以共襄盛舉,讓台灣球迷得以享受這種難能可貴的羽球盛宴。」

許久未在公開場合獻技的鄭韶婕表示,沒想過重新出現在球場是在表演賽,打來很開心,完全沒壓力,尤其一到現場就感受身為球員被尊重的禮遇,雖以往曾受邀參加學校活動曾有類似表演,但整體感覺差很多,而這次神秘嘉賓姜鳳君的籃球身手來打羽球,也讓我有新的體驗,看到那種享受比賽的表情很棒。

熱情球迷欣賞首屆台灣「王者之志」活動/YONEX提供

熱情球迷欣賞首屆台灣「王者之志」活動/YONEX提供

年紀最資深34歲的蔡佳欣認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正式比賽都是遠距離,透過這種表演賽,讓球員、球迷近距離互動,進而欣賞羽球運動,期待未來可以常常舉辦這樣的活動。許仁豪與李佳馨則指出,能夠參加這次活動非常開心,尤其在沒有壓力下打球很快樂,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擔任神秘嘉賓為前中華女籃186公分當家中鋒姜鳳君(今年4月為國泰打完WSBL正式退休,並獲選冠軍戰MVP),她說:「一星期前接獲主辦單位邀請,原本很想婉拒,深怕在場上揮空拍,但自籃球場退下來後,我就很積極打羽球,既然答應了,就為這場活動進行特訓,好朋友台電洪思婕還因此特別南下陪我練習。」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