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馬來西亞大師賽 戴資穎六連勝陳雨菲 晉級四強

2018年首場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每年7站的Grade 2 Level 4 賽事,由匯豐銀行冠名贊助,HSBC BWF World Tour Super 500馬來西亞大師賽,女單賽事八強戰由戴資穎對戰中國陳雨菲,最後由戴資穎以21-18 21-15晉級四強。

首局開賽,雙方都採取較保守的戰術,安全的調動多於進攻,似乎都在試探對手,比數也相當接近,但在中場技術暫停時間過後,陳雨菲開始積極進攻,雖有多次攻擊奏效,但也出現多次失誤,看起來有些急躁,反倒是戴資穎,見招拆招,控制球路化解攻勢,顯得穩重許多,比賽末段陳雨菲的體能似乎出狀況,拉鋸的比分立刻失守,戴資穎拿下首局。

次局前半陳雨菲仍然積極進攻,但體能似乎跟不上戰術,眼看就要進攻成功的球,都在最後出現失誤,小戴則是越打越順手,除了幾次的主動攻擊失誤,以及到比賽末段的大比分差階段,有連續失分外,整場都是相當得心應手的狀態,最後以21-15得勝。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