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丹麥羽球公開賽戴資穎激戰三局摘冠


2018年丹麥羽球公開賽,在今年度的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列為超級750的大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一甩前幾戰失利的小低潮,順利晉級女單的決賽,而對手是現在世界排名第10的前世界球后塞娜·內維爾比賽最後由戴資穎以21-13 13-21 21-6賽娜,花費52分鐘激戰三局奪冠

首局,賽娜就採用平快球與下壓球作相當積極的攻擊,似乎不想與小戴做長時間的拉鋸,但小戴將賽娜的攻擊全部化解,再反控制對手製造攻擊,尤其是前場區域,賽娜的攻集都會在網前被小戴中斷反攻,首局由戴資穎以21-13先馳得點。

第二局,賽娜鎖定小戴後場攻擊,將想要搶控前場的戴資穎向後調動,讓後場被壓迫的小戴沒有好的攻擊機會,加上一些誤判亂了陣腳,第二局賽娜以21-13扳回一城。

決勝局,小戴找回自己的節奏,減少失誤,更有耐心地尋找機會,穩紮穩打的拿分,反而賽娜止不住失分,也無法有所突破,最後小戴就以21-6大比分獲勝。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