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泰國賽周天成三局激戰擊敗香港伍家朗 取得本季第二冠


世界羽聯超級500系列泰國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台灣一哥周天成以21-14 11-21 23-21激戰三局擊敗香港第一男單伍家朗NG Ka Long Angus成功獲取本季第二冠

開局周天成打得相當得心應手,大多數掌控比賽的主導權,很快地就取得大幅度的領先,雖然在局末段伍家朗的進攻開始奏效,將比分稍微追進,但小天還是憑藉技術,以21-14順利搶下首局。

第二局伍家朗配了更多的攻擊,伍家朗的後場攻擊雖然不是相當強勁,但是非常刁鑽且帶有隱藏性,十足讓小天吃足苦頭,中場伍家朗以11-6暫時領先;隨後周天成也未能破解攻勢,甚至非受迫失誤也變多,讓伍家朗以21-11搶回一局。

第三局開始,伍家朗依舊擁有攻擊優勢,主要是小天一直未能搶到網前控制權,不過在比分接近中段時,周天成已開始積極把握網前球進行強攻,讓比分有些許追進,中場伍家朗暫時以11-8領先;休息過後雙方進入搶網爭鬥,誰的網前球質量好,就能加速攻擊對手。局後段伍家朗的搶網時間點較好,率先搶到4個賽末點,不過小天的展現抗壓性,16-20落後的狀況下連續追分讓比賽進入延長,延長賽小天火力全開以23-21 上演逆轉戰局奪冠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