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全英賽小戴晉級決賽 三連霸只差一步

全英賽女單四強戰於台灣時間2019/3/9 晚上約8點50分開始,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對戰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選手山口茜,雙方過去對戰紀錄由戴資穎7勝6負略佔上風。比賽時長 47分鐘,最後戴資穎21-13 10-21 21-8戰勝山口茜,小戴順利拿到全英賽決賽門票。

首局戴資穎球感絕佳,除了擊球落點刁鑽外,假動作出手成功率也相當高,先壓迫山口茜後場,在針對山口茜的被動回擊球操作假動作,讓山口茜節奏與跑動頻繁的被擾亂,小戴以21-13 先馳得點。

第二局山口茜以積極進攻取代拉調戰術,主動的攻擊不讓小戴有好的機會做出假動作,再加上小戴連續的控球不穩造成失誤,次局由山口茜以21-10扳回。

決勝局小戴用強勢的進攻開場,連續的攻擊壓制,迫使山口茜回擊軟弱的球路,再以假動作打亂山口的防守節奏,一開始小戴就取得8-0的領先,隨後山口茜雖然有零星的得分,但到比賽結束仍然未找到可以奏效的策略,最後由小戴以21-8獲勝。

加上本次,已是戴資穎連續三年進入歷史悠久的全英公開賽決賽,在去年完成二連霸的小戴,只差一勝就能完成三連霸,上一次有女單選手完成全英賽三連霸紀錄需要追朔到2005-2007年,即是由林丹的妻子,中國選手謝杏芳完成。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