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健身|膝蓋的受傷經常來自於錯誤的弓箭跨步


各位傳羽的讀者們大家好,我們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主題是:

『下半身必練,弓箭步的大小事』

弓箭步動作介紹

弓步蹲是一個我們可以徒手,也不需要去健身房在家就能完成的動作,它在不藉助器械的情況下,能夠對我們的股四頭肌和臀大肌有很好的鍛鍊。

那麼如何才能最高效率的做弓步蹲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關於弓步蹲的一些注意事項。

 

動作流程

  1. 首先在動作時,我們一定要保持腰腹部張力,這樣可以穩定核心,使我們在動作時不會身體到處晃動,骨盆要保持中立穩定,然後股四頭肌主動發力緩慢下蹲。路徑為垂直上下,而不是前後。
  2. 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核心的穩定,我們下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為止,最後股四頭肌主動發力緩慢向上站起來,回到初始姿勢,這就是一個完整的單側的弓步蹲。
  3. 在動作過程中要始終注意保持上身軀幹的挺直,上半身的重心可以稍稍偏前一些,在還原到站立姿勢時依然要保持膝關節的微曲,不要完全伸直。且在過程當中前腳腳跟不可離開地面或將前腳膝蓋超過腳尖。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弓步蹲過程中的常見錯誤。

  1. 弓背含胸的身體姿態,這樣導致重心過於前傾會給腰椎造成非常大的壓力,我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挺直背部,並保持自然脊柱位,保持重心位於髖關節上方。
  2. 下蹲時容易先屈膝,這樣會導致我們的膝關節過分遷移,會對膝蓋造成很大的壓力,我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屈髖,再屈膝使膝關節不要超過腳尖。
  3. 在下蹲時喜歡上身後仰,這樣會導致重心的後移,也就加大了我們後腿的負重,這樣就導致我們的股四頭肌發力不完全,也就達不到最好的訓練效果了。
  4. 跳階過快,在還沒有將徒手訓練之動作做好之前,就加強重量或處於不穩定的環境訓練,容易照成許多不必要之傷害。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弓箭步訓練建議

  1. 可再安排訓練前,先學會穩定自身核心力量,及如何保持自然脊柱的位置。
  2. 選擇安全、專業的訓練環境。
  3. 採循序漸進式訓練,先求動作操作標準再去加強訓練重量級強度。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