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戴資穎衛冕香港超羽賽 超級賽五冠追平紀錄

2017香港羽球超級賽今天已進入決賽賽程,我國女單選手戴資穎於下午4點出戰印度球后辛度(PUSARLA V. Sindhu),戴資穎辛度分別為本次賽會的第1、2種子球員,雙方激戰兩局,最後戴資穎以21-18 21-18 勝出,成功衛冕香港公開賽冠軍。

首局開戰戴資穎沒有前幾場慢熱的狀況出現,先取得3-1的開局領先並延續到局尾,小戴相當聰明的避開辛度的優勢上手地帶,技巧性地讓辛度做大範圍的下手轉身跑動,再使用假動作推送後場,不給辛度有好的進攻機會,不過奧運銀牌辛度也不是省油的燈,局中出現多次相當漂亮的多拍防守,以及小戴的幾顆些微的失誤球,比分一度追至18-18平手,最後小戴連拿2分先取得局末點,並且挑戰線審的判決成功拿下最後一分,以21-18先馳得點。

次局小戴維持火燙手感,多次成功攻擊邊線,並且修正前幾次比賽防守不佳的問題,打出多次漂亮的防守,但拿手的假動作卻被辛度加以堤防,大部分的推球都被辛度抓下,並且突擊得分,技術暫停時間辛度先以11-9領先,隨後小戴網前索性直接放短球,這讓準備抓推的辛度難以跑動,小戴直接打出一波9-1攻勢,取得18-12領先,雖然之後出現幾次失誤,但辛度無法將比分追平,最後小戴以21-18獲勝。

本次香港超級羽球賽戴資穎是唯一衛冕成功的選手,這已經戴資穎第三次在香港超級賽奪冠並且年度12站超級賽拿下5站冠軍(全英、馬來西亞、新加坡、法國、香港),過去女單選手只有三位名將西班牙馬琳(2015)、中國王儀涵(2009)與中國謝杏芳(2007)有過如此成績,若是小戴年終賽再拿冠軍,將成為世界女單選手第一人在13站超級賽級別拿下最多冠的選手。

賽後訪問小戴也認為香港是自己的福地,每次在香港比賽都可以聽到相當熱烈的加油聲。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