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法國超羽賽四強戰 戴資穎擊敗去年冠軍進入決賽

法國超羽賽四強賽,女單項目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中國何冰嬌,戴資穎以21-14 17-21 21-8 晉級決賽。現在世界排名第8的何冰嬌為去年的法國公開賽冠軍,本次以衛冕者身分來到四強戰,左手持拍的何冰嬌屬於變速突擊型的選手,打法與步伐都非常像林丹,因此被稱為女版的林丹;加上這次戴資穎已經是生涯第三次進入法國公開賽四強,但本次是生涯首度進入決賽

首局戴資穎有個好的開始,以7-2取得開局領先,但何冰嬌隨後居上,將比分追至7-6,小戴今天除了零星失誤外,移動跑位、攻擊、防守或手感都相當穩定,何冰嬌的攻擊幾乎無法奏效,並且小戴也持續做出拿手的假動作破壞對手節奏,比賽至中段小戴一直把握領先優勢,並於後段一舉加快比賽節奏擴大比分優勢,以21-14先馳得點。

次局小戴延續好狀況,更加敢於攻擊邊線與做出多變的技術球,但仍有數次手法的失誤,讓何冰嬌在比賽中段將比分超前,並且加緊看守網前,讓小戴多次網前球被封網,第二局何冰嬌以21-17扳回一城。

決勝局小戴不讓何冰嬌再有機會搶封網,用手法阻止對手靠近網前,並且用大角度的球路將對手調動到邊線,讓何冰嬌沒有好的攻擊連貫機會,打法完全被小戴封鎖的何冰嬌,在比賽中段就可以說是幾乎失去競爭機會,最後小戴以21-8獲勝晉級。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