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背負國家榮耀的男人-有種精神叫做李宗偉

即便不是羽球迷都知道,李宗偉是當代相當頂尖的羽球單打好手,羽球生涯至今登上世界球王無數次,但卻不曾拿過世界冠軍頭銜,與林丹共同創造的多次巔峰對決林李大戰,讓羽球迷熱血沸騰。

即便林丹勝出李宗偉較多次,也開口表示:兩個勢均力敵的對手才能讓你更加努力;過程裡一直有一位偉大的對手的出現,他也盡可能地保持 最好的競技狀態,每次和我比賽,兩個人好像都要拿出120%的努力才能把這個比賽打下來 ,他才會鞭策我不能放鬆,還是要全力以赴地去訓練、去比賽。話語中無法掩飾的是對李宗偉的肯定




李宗偉背負的和林丹不同的是,中國不只有林丹,還有許多有能力爭取世界冠軍的羽球好手,但馬來西亞卻少有像他這樣可以持續衝擊世界冠軍的選手,將羽球視為國球的馬來西亞,幾乎是將所有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放在了李宗偉身上,其壓力巨大旁人難以體會。

即便李宗偉至今未曾拿過世界冠軍,但他的精神卻已經傳達到世界各地,他一次又一次遭遇困難、失敗,卻又一次一次地站起來,屹立羽壇十數年,現在有一種態度叫做~李宗偉、有一種堅持叫做~李宗偉、有一種精神叫做~李宗偉、有一種感動叫做~李宗偉。

馬來西亞的驕傲-李宗偉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