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蘇迪曼盃中國隊挑戰七連霸失敗 名將傅海峰宣布退休



上周結束的世界混合羽球團體賽蘇迪曼盃中國隊在決賽以2:3敗給韓國隊,挑戰七連霸失敗蘇迪曼盃自1989年第一次舉辦以來,每隔兩年舉辦一次,至今已經有15次賽事,其中中國隊的戰績最為輝煌,拿下10次冠軍,其次是韓國隊4次以及印尼隊在首屆賽事拿過1次冠軍。

中國國家羽球隊在2014、2016年連續2屆的湯瑪斯盃(男子羽球團體賽)爭鋒失利,當時分別由日本、丹麥拿下,以往中國隊人才輩出,通常頂尖選手在30歲前就會有新秀接棒,但在這次蘇迪曼盃仍須倚靠已34歲林丹與33歲傅海峰坐鎮,可以看出中國隊在世代交替上遇到了一些困難。女單項目可以說是中國目前最須待補強的單項,在本次賽事四強賽以後,女單皆告負,以往女單是中國必勝單項的光景已不再。

傅海峰早在2016里約奧運就已透漏打算退休,但為了讓中國隊蘇迪曼杯七連霸延續,選擇將蘇迪曼盃作為他個人生涯的最後一場國際賽事,即便傅海峰本次賽事為中國隊拿下全勝,還是無法挑起大樑,比賽結束後傅海峰宣告退休,中國男雙的頂天大柱缺了一角,如何順利銜接也是中國隊將面對的課題。




參考資料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