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教練專欄-反手側後場繞頭區擊球

左半邊的後場區我們稱之為繞頭區,在這個位置不管在單打和雙打中,常是受對手壓迫的位置,這個位置在移位中,需要比較大角度的轉身,所以相對於正手後場區,難度較高。

所以如果能夠提升這個位置擊球的穩定度和變化性,便能夠在對手擠壓後場繞頭區的時候,做出較多的變化和擊出較佳質量的球。

 

後場繞頭區步伐

啟動時,右腳出力給地面一個反作用力,接著順著這個力量迅速向左後方做一個側身並完成擊球的動作,在側身的過程中,左腳必須趕緊出力帶動身體往後蹬一大步,最後右腳落地的同時迅速作一個起跳交換步,這個轉體動作除了能夠加大擊球的力量,也能夠將身體重心往前帶動,幫助自己回到中心的位置。

 

後場繞頭擊球技巧

在繞頭區如果被壓迫的情況下,不一定要全力去擊球,有時可以運用一些帶切面或是滑拍的方式,讓球有較大的角度但又不會像全力擊球的球速那麼快,有時把球速打的太快,反而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回位。

清楚的路線能夠有較佳的連貫性,所以在擊球瞬間,除了想好這拍要打到哪之外,也要專注於下一拍對手大概會回擊的位置,才能夠有效的在下一拍取得主動。

 

繞頭區練習影片




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原文出處: 人魚線羽球學校 許瑞廷教練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