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2017印度超級系列賽 男單周天成奪銀



2017年度世界羽聯體系12站羽球超級系列賽其中一站的印度羽球公開賽,台灣選手周天成在男單冠軍決賽對決世界排名第4的丹麥選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也是台灣在本次賽是唯一進入決賽的選手。


首局開賽,周天成少見的開賽就採用積極搶攻的快節奏戰術,而安賽龍也同樣的用快節奏攻擊回敬對手,雙方進入僵持比分來到5:5,隨後安賽龍利用其身高優勢,創造出更多得分的攻擊機會,比分因此拉開,周天成之後也沒能有效追回比分,第一局以21:13由安賽龍獲勝。

第二局周天成依然相當的積極搶攻,但戰術的設計上減少對安賽龍的後場推球,增加網前小球的比例,成功的讓拿下數次分數,但安賽龍也立刻增加對網前球的看管,讓周天成再度多次被逼得將球送至安賽龍的優勢攻擊區段,安賽龍藉此連續得7分打波僵局,將比分拉開至13:6,之後周天成仍然無法突破安賽龍的身高優勢,比賽最後以21:10由安塞龍拿下金牌。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