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取得最新運動知識

李龍大柳延星的雙打跑位,一場比賽就是一本教科書。


羽球雙打是羽球運動中年齡層接受度最廣泛的單項,因為移動距離的縮短,降低了年齡較高或移動能力較低的球友負擔,是羽球推廣全民運動的主要推廣項目。拿掉移動距離長的負擔,取而代之的是與搭檔的默契跑位與處理球,這讓雙打增加更多複合因素,困難度不會比單打低,如何把雙打打好可是相當不簡單的事情。

影片中使用李龍大/柳延星在一場與傅海峰/張楠比賽作為教學,非常詳盡的分析一場看起來非常激烈的比賽,但其實有許多相當重要的雙打細節在其中,都做好這些功課才使得他們成為世界羽球戰場上的頂尖選手。

 

1. 第三拍回擊

這裡指的是發球方因為有從下往上的開球劣勢,第三拍通常會讓後場選手處理,減少前場選手因來不及造成的失誤。

 

2. 攻擊時別站正中場

當你的後排搭檔在做進攻時,此時的雙打攻擊站位,前排的人需要靠近同一邊,以求作連貫攻勢。

 

3. 防守不是一人守一邊

當你做雙打防守時,可別站在自己半場的正中間。

 

4. 低重心準備

想做好防守,你需要壓低你的重心,才能做好啟動及接住強力的殺球





5. 前排隨時做好準備

當你位於前排,雖然還沒有機會出手,但請做好準備,機會一來稍縱即逝。

 

6. 別想一拍打死敵人

對手的球處理的相當好,沒有相當好的擊球高度,可別急著就想打死對手,不然只會逼死自己。

多打幾顆球,就有機會製造出對手空檔

 

7. 攻擊強的選手要製造機會往後

若是有攻擊殺球為主要武器的球員,應適時製造機會往後排移動攻擊

 

8. 殺不死敵人就交棒

倘若攻擊數拍都無法有效攻擊,那就做個軟球到前場,換人來攻吧。

9. 雙打是兩個人的事情

雙打每次雖然都會只有一個人擊球,但隨時都會出現防守變成攻擊或是攻擊轉成防守的跑位輪轉,別呆呆地站在那裏,隨時注意你的搭檔跑到你該有的位置,才能發揮1+1大於二的效果。


 

想學好雙打一定要會的超詳細解析影片:

Facebook留言